找不到我

复健复健

【五福】漂亮弟弟

福利x五百万

赶末班车来个给阿廷的生贺【不是的




“婉婉,你别老欺负人家弗利弟弟了。”

吴白婉翘着兰花指,让人给她做镁光指甲时,随行助理杜女士如是说道。

头也不抬,她换了好几个角度,左右端详着中指上反射着灯光的水钻,半晌才轻哼了一声:“呵,你倒是问问他,我欺负他了吗?”

“是是是,我们吴小姐成熟稳重,从来都对后辈和蔼可亲。”杜女士见她死不承认,只好对着镜子做了个鬼脸,挪揄她几句。

谁让她是家喻户晓的奈科斯一姐呢?

说起吴白婉,那可真是满满的故事。几年前初来咋到,成为奈科斯公司唯一的女练习生。那时她刚十四五岁,黑黑瘦瘦的一个小姑娘儿,谁都不看好她。公司后勤在茶水间里,背着老板嚼她的舌根。有人猜她是公司高层不见光的私生女,还有人冷哼一声,反驳道,就她这模样,高层十几年前也得被猪油蒙了心,才下得了那张嘴。

没想到这闲话传得厉害,吴女士的星途照样一片繁花。吴白婉生来活泼,又会来事儿,大大小小的前辈都拿她当亲妹宠着。不说平日里时尚资源拿得盆满钵满,就是一时兴起,顶撞了哪里的风云人物,也有几个“哥哥”出面,刷着自己的面子为她陪个不是。

几年下来,吴白婉如今二十出头,个子窜了好几窜,身材也不似以前那样柴了。及肩的大波浪,配上巴掌大的大耳环;红唇一抹小貂一穿,竟有几分芭莎名媛的气场。业界媒体总爱称她为“黑珍珠”,暗指她古铜色的皮肤与标准审美有些出入。她猫步走走,倒也不觉得冒犯,黑便黑吧,自有一群人爱死了她的特别和吵闹。

而弗利这个孩子,可以说是与吴白婉站在不同的极端。

距离吴白婉出道几年之后,公司不知从哪儿又拐回来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,还是个英语说得利索的归国华裔。据传说,小男孩本来在波士顿大学安安份份地念计算机,也不知是为啥想不开,一个电话就被奈科斯的星探骗了回来,来到公司才发现还得唱歌跳舞体能训练,当天就蹲在公司宿舍的铁门地下可怜兮兮地问能不能放他回美国。

小孩宅得很,不爱动弹,也难怪一副没见紫外线的一号色皮肤。公司怕他跑了,先斩后奏给他接了个几个月的网剧男主,对手是自家当家花旦吴白婉,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。

吴白婉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撅过去,她辛辛苦苦在电影圈摸爬滚打,好不容易在战狼八里混到个有词有戏份的女三,没得瑟几天,就被按头配了个穿淘宝校服的玛丽苏女主。

以至于后来在剧组里,弗利问他为什么对其他人热情似火,春风满面;独独第一次见他,握手间隙连翻三个白眼。吴白婉毫不犹豫道,“你自己难道没点数儿吗?”

*

网剧里是姐弟恋,新生学弟看上了毕业班高岭之花的学生会长,遂使出各种手段追求。时而阳光奶狗,时而霸道总裁,前一秒还温柔体贴,下一秒就把学姐拉到角落里蛮狠舌吻三分钟。及其分裂的性格让吴白婉看着剧本都头疼,更别提还得对着这个集万千原型于一身的刁蛮学弟把脸羞红。

吴白婉皱着眉头问助理:“我能不能……”

改剧本啊,这四个字还没说完,杜小姐斩钉截铁:“不能。”

开拍吻戏的时候,吴白婉放空眼神,用一种白莲花和成熟女人并存的天真眼神,等弗利凑过来亲自己。哪想到对面那个在剧本里邪魅一笑,本该“女人,你是我的。”这样感觉的男主角,自个儿先羞红了脖子,一嘴撞在了自己的人中。

NG自然是NG了。

吴白婉接过助理递上的小风扇,盯着弗利陷入沉思。

这个弟弟,长成这样,还在民风开放的美国长大,不至于连接吻都不会吧?

再想想他那一屋子的游戏光盘和格斗漫画书,吴白婉叹了口气,我信了。

她左右晃了晃脑袋,把头脑理清,几分钟后才终于行动。

她径直走到被导演批得狗血淋头的弗利面前,一把揪起他的格纹领带,劈头盖脸就凑上去,撬开薄唇和齿贝,豪放地吻了上去。

那边弗利动也不敢动,被吴白婉擒住后脑勺按在眼前。学姐的舌头像条灵活又勇猛的蟒蛇,在他的口腔黏膜上冲撞着;他被搅和得满头大汗,混身都不争气地僵硬,红晕从耳后爬到面颊,耳蜗里钻进来黏稠的水声。

几十秒后吴白婉才满满喘着气松开他,笑问道:“学会了吗,弗利弟弟?”

弗利止不住地深呼吸,左胸膛传来剧烈的震动声,“嗯……差不多了……”

“用鼻子呼吸,不然容易憋得慌。”吴白婉若无其事地拿起奶茶,抿了一口,问道,“一点点的奶绿,不介意吧?”

弗利意识到这其中的逻辑关系,并为此又一次红成一只龙虾时,吴白婉早已蹭到来探班的朱正廷哥哥那儿,撒娇求安慰去了。

弗利往那个方向盯了许久,导演走过来拍拍他的肩,“正廷挺好说话的,你也去跟前辈聊一聊?”

弗利愣愣地摇摇头,“我就不了。”

*

吴白婉暗恋朱正廷这件事情,她一向是对谁都保密的。

一来朱正廷是带她来公司的前辈,平日里也是他对吴白婉更照顾,捅破了这层窗户纸,就意味着失去了和谐共处的可能;二来吴白婉在圈子里那么多年,对许多事情都鬼精鬼精的,她知道自己暗恋的前辈走的偶像路线,谈恋爱就意味着自杀,更何况自己还是同公司人气更低的后辈,身份天差地别,哪天暴露了,于情于理都罪加一等。

吴白婉对他保持着微妙的平衡,不比别人过分亲昵,却总能感觉到特别。她总是名正言顺地在朱正廷的微博里畅快地表明她的占有欲,却懂分寸地顶着一副“妹妹”的头衔。觉得不妥的人大大地有,但她坦坦荡荡的样子,仿佛在理直气壮地反驳着“这只是妹妹对哥哥的占有欲,想太多,那是你们的问题。”许多朱正廷的粉丝对她咬牙切齿,但却不能公开去呛这个盖了章的妹妹。

而她那“日久迟早生情”的乐观主义幻想,是在一个平平无奇的傍晚破灭的。

那天朱正廷说打算来多监督几天妹妹拍戏,遂订了隔壁的房间,在影视城多留几天。吴白婉心花怒放,一天下来效率高得很,提前几个小时便买了啤酒去酒店找哥哥玩。

房间没锁,她恶作剧地往里喵了一眼,顿时傻了眼。

朱正廷穿着浴袍,被一个来不及脱掉西装的男人按在怀里。他头发没来得及擦干,毛巾歪在肩膀上,慢慢抬头,亲了亲男人嘴角为了拍戏攒的稀疏胡渣。

吴白婉头皮发麻,好久才慢慢想起,隔壁剧组在拍黑帮警匪片,而那个男主角,正是朱正廷那个关系顶好的队友。

她慢慢退回自己的房间,洗过澡,开了瓶冒着泡的啤酒。易拉罐刚递到嘴边,门铃就响了。

打开门,是汗流浃背的弗利。

弗利用手背抹了吧刘海上的汗,递上鼓鼓囊囊的两个大塑料袋:“小龙虾,吃不?”

吴白婉叹了口气,“失恋了,没空管你这个毛头小子,自己吃吧。”

弗利耷拉着下垂眼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:“好巧啊婉姐,我也失恋了。”

吴白婉眼睛一眯。

唯一的解释,就是他也看到了和自己相同的一幕。

吴白婉觉得诧异,没想到这个看起来纯情兮兮的铁血直男,没想到还是个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姐妹。她侧身把弗利让进来,一把勾住他的肩膀,意味深长地叹气:“哎——老天不长眼啊。”

那天晚上,两个小年轻儿不顾形象地戴塑料手套吃小龙虾,一起把那几扎啤酒灌空,任由情绪把自己弄得酩酊大醉。

吴白婉喝了酒爱犯困,迷迷糊糊地,感觉到弗利把她抱起来放在床上。

弗利把头埋在她的脖颈处,也不知是清醒还是糊涂,“姐,你身上好香啊。”

吴白婉豪爽,扑腾了半天,口齿不清道:“就卡地亚的心之水,嗝,你也可以试试,改天我,让杜妈给你拿一瓶。”

弗利看着她的脸,笑着把声音拖长:“不用啦——”

“客气什么?”吴白婉故作生气,然后又转而开始不受控制地傻笑,“都是姐妹,咱俩谁跟谁啊?”

*

网剧拍到一半,两人一起去访谈节目做宣传。

主持人懂行得很,让两个人做游戏,熟的人要受惩罚。吴白婉精明,自然是输不得,弗利傻笑着认栽说罚我吧。

主持人立马拿起一张四四方方的卡片,说那就给你的“浮游”们念首情诗吧。

弗利笑着摇摇头,道:“我不能读。最近我有喜欢的人了,怕人家听了不乐意。”

主持人和吴白婉都目瞪口呆,纷纷八卦那个人的生辰八字,公司年龄。

弗利咧嘴,一如既往地笑的很呆。他一只手指竖在唇边,用苏死人不偿命的低音道:“不能说。”

当晚,弗利就被吴白婉堵在酒店的房间门口。

“不行,你得告诉我,是哪个野男人,敢勾引我弟弟。”吴白婉大字型拦在门口,不依不挠。

弗利憋了会笑,“你进来,我慢慢跟你说。”

“你一定要老实跟姐姐说哦,我毕竟是你宣传期的绯闻女友,有这个知情权。对方要是靠谱,你也喜欢,就告诉姐姐,姐姐可以跟你拆‘CP’的……”

那边吴白婉还在没有逻辑地滔滔不绝,弗利打断道,“不要拆。”

“这个随便啦,”吴白婉显然更想满足好奇心,“你先告诉我说谁,我给你把把关,万一那个人不靠谱。娱乐圈很乱的你知道吗,你这个小白一定不知道,接吻还不知道怎么接呢,哎哟愁死姐姐了。”

“放心啦,她特别靠谱的,教了我好多事情。”

吴白婉听着这句话不对,伸手攥紧弟弟的手:“教你?你都学了些什么了?”

弗利从吴白婉手里挣脱出来,反握住她的手,倾身把眼前的姐姐压在沙发上:“比如,接吻啊。”

*

第二天上午十点多,杜姓经纪人在吴白婉房间门口哐哐砸门。这栋民宿人烟稀少,没有记者驻守,加上剧组的人员也都在活动室里化妆准备,整层楼就只剩下她们两个,经纪人便放开了胆子冲房间里的祖宗喊话。

“起来拍戏了,大小姐。”

吴白婉被经纪人的河东狮吼震醒。揉揉眼睛,从被窝里坐起来,她总觉得全身觉得像被雷劈过一样酸痛。

她迷迷糊糊答:“起来了,你等我收拾一下。”

穿好衣服,吴白婉对着洗浴间的大镜子洗了把脸,才想起来要把

经纪人显然等了很久,在门口一个劲儿叨叨:“哎哟我说婉啊,这都几点了你看看?得亏弗利弟弟有耐心不发火。他还说呢,‘男孩子等女孩子是天经地义的事儿,没关系的杜妈妈’。你说你,什么时候有人家弗利一半懂事,我就……”

“闭嘴,马上就好了。”吴白婉截断了她的止不住的话头。

“磨磨唧唧的,像什么样。”经纪人在门外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吴白婉没接茬儿,用中指和无名指拗了块凝成固体的遮瑕,对着镜子,小心翼翼地涂在脖子上那块不知轻重的红斑上。

边涂还边想起弗利那句由经纪人转述给他的“好宝宝格言”。

她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在心里扯着嗓子喊:我呸。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找不到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