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不到我

复健复健

【毕廷】住在隔壁的一八七(1)

我瞎扯的

日常小故事

扯到多少算多少







朱正廷是位大学生。

准确的说,是位勤工俭学的大学生。而他的勤工俭学项目就是直播。

为了养活自家的一票猫猫狗狗,并顺利地给弟弟妹妹们带回优质的猫粮狗粮,他在某著名直播平台上开了个账号,天天卖卖唱吃吃饭打打游戏。做的内容其实没什么特别,但由于长相实在出众,竟通过这个发了家致了富,住上了隔壁花园小区三十二层一梯两户的小高层。

一起上学的李权哲常常从宿舍打包了行李,跑他家里蹭住,在被五百万女士光荣尿在身上好几次之后,对那间梦寐以求的电梯房产生了持续时间超长的ptsd。

绿化江景房贵得出奇,朱正廷本来的预算不多,并没有如此铺张的打算。那天他正在售楼部蹭开业庆典的罗汉果茶,售楼小姐面带微笑接过他手中的五百万,拎到一边拴好。这才拿了一叠宣传单,给他介绍拎包入住的新户型,他礼貌地摆摆手:“姐姐,你们这儿有小一点的户型吗?”

“小一些,那就真的很小了,就剩一居室的了。您家里这么多‘小朋友’,可能会有点挤噢?”

“没关系,它们都很乖的,不会乱捣乱的。”朱正廷笑着答道。

“那好,那我带您去那边,看看c栋,那些都比较适合您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朱正廷点点头,跟着售楼小姐高跟鞋的踢踏声,绕过中心的模型区。

那头他正听售楼小姐介绍着,这头就传来一声长长的惨叫。朱正廷跟着挤进围观的人群,抬头一望才发现大事不妙。人群中央一个高个子帅哥正坐在沙发上,疼的龇牙咧嘴,小腿上挂着发作的黑珍珠五百万女士。

朱正廷忍住心里的埋怨,赶忙跑上前去,把五百万揣进怀里,艰难地往外拖:“五百万你松口,五百万,你不能这样,你是个成熟的小孩了,松口,听话……”

五百万毫不留情,回过头来,长着大嘴呼着粗气,一爪子巴上朱正廷的脖子,把大头往他嘴边凑。

那人疼得眉头紧锁,牛仔休闲裤被撕出个大窟窿,看到朱正廷这个主人也被折腾得频频后退,竟不由得扑哧笑了出来。

朱正廷无奈与他对上一眼,道:“不好意思啊兄弟,我先打个电话让我姐把这狗带回去,再送你去医院……”

毕雯珺刚张口想说没事儿,那头又慌慌张张补上:“你别担心,五百万接回来的时候就打过针,没传染病的。”看朱正廷比他这个被咬得还要紧张,遂半推半就地点了点头。

电话里交代了个大概,半小时不到,一位穿着奶茶色长裙的女士便从门口停着的的士里走了出来,絮絮叨叨地从朱正廷怀里捞出挣扎的黑狗,还按着黑狗的脑袋,给毕雯珺诚恳地赔了个不是。毕雯珺刚刚客气说不打紧,朱正廷便搀着他的胳膊肘把他从沙发上拉了起来,带进了出租车的后座,周到殷勤的劲头,仿佛没了他的帮助,毕雯珺就无法直立行走似的。

到了医院照常要排队,毕雯珺看他紧张兮兮地,便没话找话问他是周围哪个高中的,怎么还有空跟爸妈来看房子。

朱正廷疑惑地看他,顺手拍了拍他的背:“你怎么回事小老弟,我大学都快毕业了,正拖家带口打算搬家呢。”

毕雯珺被这么一拍,全身向前一踉跄,被这如来神掌捣腾得服服帖帖。朱正廷意识到自己怪力乱神,补偿式地放软了声音给他揉揉,哄小孩似的小声说揉揉揉揉。

“我刚还想说,你家五百万,太生猛了,”毕雯珺咽了口口水,“这么一看,随的主人。”

“对不起嘛,”朱正廷自知理亏,难得低一回头,“要不你在这儿排着队,我回宿舍,给你煲个老母鸡汤补一补?”

“我又不是孕妇,煲什么老母鸡汤,”毕雯珺给他整笑了,“看着你也不像会煲汤做饭的人啊。”

“现成的汤料包,倒进去就行。”朱正廷一脸“你傻呀?”的理所当然,“你要不喜欢,还有红烧排骨和酸菜牛肉,我现在就回去给你煮上。”

毕雯珺坐在长椅上,一把把蠢蠢欲动的朱正廷拉回来坐好:“省省吧你,回来陪我说话,还有八个人才到我呢。”

朱正廷嬉皮笑脸往他那边挤了挤,道:“行,那就陪你聊个五块钱的。”

医院人流熙熙攘攘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日常,排到快下班,护士才扯着嗓子叫毕雯珺先生。朱正廷理所当然地跟着毕雯珺走了进去。医生从帽子和口罩的缝隙里挑了他一眼,问你是家属?

“没有没有,”朱正廷随口道,“我是肇事者。”

医生青筋一跳:“你咬的?”

“是他家狗。”毕雯珺揉了揉太阳穴,拍了下朱正廷的肩“你先出去等着,过会打完了我再叫你。”

见那边一脸不放心,他只得补了个笑容:“打个针而已,就两分钟,不用看着。”朱正廷听完,才点点头走出病房带上门。

等了半天的主任医师一脸看透的表情,挪揄说年轻人谈恋爱也得注意点影响。

“您老误会了,我们没谈恋爱,头一次见呢还。”毕雯珺说。

“手伸出来,袖子撩上去,”医生例行公事道,“你俩这样子,我见得多了,早晚的事情。”

毕雯珺与他对视一眼,没回答。注射器静静扎进胳膊上的血管,将药剂推入体内,确实用不了几分钟。毕雯珺自己拿着棉签往针孔处压迫止血,走到门边,似乎又想起什么似地,对医生道了声谢谢您嘞。

“这有什么谢的,接下来的几针,让你朋友按时带你来打…打完就没事了。”医生嘱咐道。

“接您吉言。”

朱正廷一人做事一人当,隔三差五就跑到他家里,对着app做些番茄炒蛋和排骨。毕雯珺吃了好几天实在看不下去,说我教你个可乐鸡翅吧,再吃番茄炒蛋,我的脸都该黄里透红了。朱正廷兴致极高,拿着两个小筷子在旁边敲碗等着。端上桌来的鸡翅冒着腾腾热气,掺着些甜甜的酱香,朱正廷立马下筷,轻车熟路把骨头拆了。

毕大厨师蛮不在意似地坐到他对面,等一个彩虹屁,那边朱正廷对着鸡翅吹了半天,两根竹筷子一夹,径直伸到了面前:

“喏,病号,试个毒。”

鲜嫩的鸡肉带着些深色的酱汁,温度被吹得刚刚好。毕雯珺愣了半秒,没来得及想这样的举动是否太过亲密,便探头衔住了那块肉。翅中的瘦肉滑入口腔,带着甜津津的余味。

看毕雯珺吃得开心,朱正廷也笑吟吟地哼着歌,筷头一转,夹起来第二块,放入面前的碗里,专心致志地去骨。毕雯珺看了一路,注意到他没有换筷子。

谁昨天还说自己洁癖来着的?毕雯珺心里莫名升腾出一阵愉悦,他撑着下巴,对着朱正廷下意识地啊了声。

那边一脸“受不了你”的表情,把手上作业完成的去骨鸡肉给毕雯珺递到嘴边,嘴上还不忘小声嘟囔:“懒死你算了。”

朱正廷买下隔壁的3206,也是多少与毕雯珺有些关系的。一来他在毕雯珺宽阔的江景阳台上看过了什么叫性价比,由奢入俭难;二来毕雯珺几针疫苗很快就要打完了,他这个事主就失去了上门的理由。

本来他前一晚上还可高兴,心说爸爸终于不用天天学校小区两边跑,伺候这个祖宗了。

第二天他按照医生嘱托掺着毕雯珺去打针,诊室的门关得利索,他坐在候诊区的塑料椅子上盯着毕雯珺的背影被门藏在背后,拿起手机玩王者。连输了好几把,胜率刷刷往下掉,这才发现自己的心不在焉。

中午他俩就近在医院旁的小炒店里解决午餐,朱正廷点了个可乐鸡翅,嚼吧嚼吧怎么都觉得索然无味,小声道:“我怎么觉得还是你做的可乐鸡翅比较好吃。”

毕雯珺笑得得意洋洋:“那肯定的,我拿手菜,能不好吃吗?”

朱正廷问了些天南地北的家常,毕雯珺就老老实实跟他讲,俩人生掰硬扯老半天,毕雯珺从车库里把车开出来,把朱正廷送回学校,一路上吵吵闹闹一切如常,谁也没提病看好了之后他俩之间的关系。

之后好几天下来,两个人都没有再联系。朱正廷有一天下课,在对话框里打了三百多字对奇葩老师的吐槽,刚发出去又赶紧撤回,觉得自己这种唐突的闲扯毫无立场,突兀得很。

那天下午他对着公共课老师的秃顶发了一个半小时的呆,晚上便极有行动力地走进了售楼部的大门。

“先生,看看我们今年新开盘的……”售楼小姐殷勤地迎了上来。

“麻烦您,”朱正廷径直指了指期中的一栋最贵的江景房,“这一栋的3206,还空着吗?”

评论(5)
热度(10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找不到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